close

1468681685-3997338118

望向天空的我,想起了以前發生過的種種,不自覺的苦笑了一下,交錯的心緒五味雜陳。四季的輪替,時間的流逝,景物依舊,人事已非,你還是那個你,或許變了些,而我還是原本的我,沒有任何改變,然而無法回去的是-我們彼此的關係。

好幾百年前的我們,在此相遇,這又是個發生在櫻花樹下的故事,一個...讓人難以忘卻的故事。

暮守大人將還未了解世事的我創造出來,是大人教會了我各種基本禮儀,然而是你...教會了我種種情感,無論是喜怒哀樂,又或者是更多的感受,也讓我了解友誼的重要,甚至讓我體會到什麼是-戀愛,不管怎樣都好,我只是想對你說出我一直塞在心底的"謝謝你"以及"對不起"。

第一次見面,第一眼看到你,第一個交的朋友。我還想謝謝你,謝謝你跟我搭話。

 

那天,我得到了暮守大人的允許,獨自一人到附近走走。當時我走到櫻花樹下,頭一遭見到陌生人的我有點膽卻,但你和櫻花樹讓我看得入迷,好美。

『吶!沒看過妳呢!妳是新搬來的嗎?』注意到我的男孩隨即就來搭話,來不及反應的我只是呆呆的看著你的淺藍色眼眸。

『妳不會說話嘛!?』見我不說話的樣子,你好像有點緊張了起來,現在想起那表情還真是讓人想笑。

『不,我會講話。我住在暮守家,因為這次第一次出來,你沒看過我是正常的。』

『咦~~~!!??第一次出來!?在那之前都悶在家裡嗎!?』反應還真大呢,真是個有趣的人,讓我不經我笑了一下。

『嗯...總之!我叫訪羽潁夏,初次見面!!!』看到你伸出手來,我也就握手示好,並不忘暮守大人教我的鞠躬。

『那個...,我叫苓默,請多指教。』看到我鞠躬後又是反應過度的你慌張的對著我。

『呃!!!不用那麼拘謹啊!!!!不用...不用鞠躬啦,那個...平常那樣就可以了!!別太客氣了。』

『嗯?平常那樣?我...在家都是這樣。』對我來說非常平凡的生活規矩,在你眼中看來好像非常的不正常?

『什麼啊!!???我的天阿...反正!!別對我那麼有禮貌就是了!咦...是說你住在暮守家?在我家隔壁!!!』這麼說來好像有聽暮守大人提過隔壁家有個小男孩,原來就是你呀。

『是說天色也晚了,妳不回家嗎?』因為認識了有趣的人實在是太開心,完全沒發現時間已近黃昏。

『阿,真的耶,再不回去暮守大人會擔心的。』『噗哧。』突然間聽到噗哧的一聲,原來是你的笑聲阿,是有什麼好笑的呢?

『哈哈哈,明明是一家人稱謂也那麼拘謹嗎,你還真是另類的有趣呢。走吧,反正是同一條路,一起走。』

『嗯!』那應該是我第一次的燦笑,但不知怎麼的你好像有點不知所措,臉還有點紅紅的,發燒嗎?

『那個,當個好朋友吧?』將臉別過去的你向我伸出了手,我笑了一下再次握住你的手。

『非常樂意!』你將臉轉了過來對我微笑了一下,夕陽下的你,金黃色髮絲更顯得金黃。

一路上我們越是聊的盡興就越是大聲,第一次那麼暢所欲言的跟人談話。走著走著,已經看的到暮守大人在庭院裡散步,暮守大人看到我後先是對我微笑了一下,而在我身邊的男孩子先是對暮守大人點點頭後,再說聲"明天見!!"就跑了回家。

『交到朋友了呢。』暮守大人見我慢慢的走了過去,像爺爺一般的溫柔的摸著我的頭。

『是呀!明天還能出去嗎?』聽到我的發問暮守大人很快的給我答案『當然可以阿,天黑前要回來就好。』被允許出門後的我很開心的笑了,真是美好的一天呢!

接著每天每天都與潁夏膩在一起玩,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將近快一年。但在那天以後,你消失了,沒有任何徵兆,等到再次見到你的時候,我們竟成了敵人。

 

這天,一年一度的夏日祭典,我與潁夏在很久之前就決定好這天要一起去逛逛。離十分鐘才會到我們約定的時間,但我已經在家門口等潁夏,沒過幾時,馬上就傳來潁夏的聲音。

『苓默~我來了歐!』感覺他跟我一樣很期待呢!

『嘻嘻,我可是早就準備好了呦!』

『那就!!走吧!!我想要吃糖葫蘆,想要吃炒麵,想要吃棉花糖,還要吃......。』

『噗哧,沒想到你是吃貨耶!完全看不出來阿。』

『等等啊!我還沒講完啦!我還想要撈魚,還要射鏢靶,還有買怪怪的面具之類的啊!』

『明明最興奮的就是你嘛,昨天還說懶得出門什麼的。』聽我這麼一說的潁夏,一副尷尬的表情,嘴裡咕噥著"我才沒有呢"。

由於家裡離祭典所在並不遠,所以一下子周圍就慢慢熱鬧了起來,當潁夏看到糖葫蘆攤販的同時,馬上就拉起我的手衝去排隊,接著是潁夏期待已久的炒麵以及我一直吵著要吃的刨冰,在我們吃飽玩遍各種攤販後,很快的馬上就到夏日祭典最受期待的時候,我們也找了最佳的觀賞地點。

咻 --,各式各樣的煙花在天空中做畫,紅橙黃綠藍紫,各種色彩在黑夜中綻放,從空中映在水面上的倒影,有如霓虹燈在水中閃著似的,讓我不由自主讚嘆好美。

『好美。』『好美。』我和潁夏不約而同的說出所感。

『不只是煙花今天的妳也好美,浴衣很適合妳呦。』

『謝謝誇獎阿,至今為止許多沒體驗過的事都是你帶給我的,認識你真是太好了,潁夏。』

『說什麼呢,我也覺得認識妳真是太好了阿。是說,苓默妳的夢想是什麼呢?』突如其來的問題讓我不知怎麼回答你。

『我從來沒想過這問題耶,那潁夏你呢?』

『我阿,我希望我能夠成為實現妳夢想的人。』聽起來像是你沒經大腦思考時講的話,我卻非常高興。

『其實有件事老早就想跟妳說了,只是一直沒勇氣今天不知怎麼的特別的有勇氣呢!』隨後又開始講起話來的潁夏,講到一半突然停頓讓我有點在意的看了你一眼,而你則是轉過頭來認真的看著我。

『再講之前還有個東西要給妳,在這裡等我回家拿一下。』講完話後,你馬上就往自家跑去。

那句話,在你離開後,也成了我們之間能好好對談時的最後一句話了。

不管我在那裡等了多久,還是不見你的蹤影,因此我決定去你家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。一路上,越接近你家越是看到更多匆匆忙忙提著水桶的人;越是接近你家越是感受到熱氣;越是接近你家越是有星火飄著,當我定睛一看,才發現原來是你家正被猛烈的火勢吞噬著,聽旁人所說-訪羽家"無人倖存"。

一見這狀況我只是催眠著自己這是假象,明明方才你還在我身旁伸手可及,但現在你卻像煙花一般的消逝在我眼前,彷彿以前與你的種種都只是幻覺。喉嚨好像被誰撕裂著,好痛;心好像被誰啃食著,好難受,還聽到了不知道是誰的吶喊聲...原來,是我阿。

經過大火的摧殘,你家已面目全非,似乎是倉庫因某些原因著了火,家裡每個人的遺體都有找到,除了你以外。聽到這消息我不知道該以什麼心情面對,希望你有活下來,只是你像人間蒸發一樣沒有任何消息。然而在日全蝕來臨時,你出現了,但不是以我期望的方式出現。

 

看似進行得很順利的解開封印儀式,在暮守大人要前往神社的途中,你成了阻礙,暮守大人沒多說什麼,在要解開封印前大人早就吩咐我要將所有阻礙清除,也因此我們不得不成為敵人。

『苓默,我也是有使命在身的。』

『這是暮守大人命令我的,我不得不做。』

交戰間的我們,這還真是第一次,其實我有好多想說的話,但現狀卻無法讓我們坐下來好好講,在兩刀鋒相碰的同時,清脆的聲響充斥在我們之間,除了雙峰對峙有時還摻雜只有式神才能使用的術式對抗,除此之外,我們之間也充滿了兩人的憂傷。

『潁夏,為什麼你會式神的術式?』

『我在那場火災後發生了一些事,因此成為了某個男人的式神。』火災,我又再次想到當時後的景象,也想到了看煙花時你的最後一句話。

『你說...有話想說是什麼話...?』聽到我這麼問的潁夏先是苦笑了一下,彷彿在表達我怎麼會在這時候問這問題。

『等我們有辦法坐下來好好對話的時候,我在跟妳說吧。』聽到你這麼說又讓我勾起了更多回憶。

『還記得你問過我,我的夢想是什麼嗎?』

『怎麼可能不記得?我可是很想知道的。』儘管戰鬥已經將力氣快耗盡,聽你這麼說我還是希望將這句話告訴你,哪怕只有一句話也好。

『我現在最希望,你能回到自由之身,然後我們...就像以前那樣。我絕對不想,當你的敵人!』

『我也希望是這樣呢。』不知怎麼的你這句話聽起來是多麼的哀傷多麼多麼的...令人難過。

下一秒,你明明可以閃開的,但你選擇了不躲開我這次的攻擊,刀刃不偏不疑的刺中你的腹部,鮮血很快的就流了出來,我握住刀柄的雙手顫抖著,你雙眸漸漸變的黯淡,但在生命將盡的時候似乎還想要安慰我的你,只是在最後一剎那對我露出溫柔的微笑,並且將身體靠在我身上,想用最後一口氣講完最後一句話。

『倘若來生...有緣...我們再相見...。還有,我...我...。』話還沒講完,你就闔上了眼,訣別於世。我緊抱著你,再次感受到喉嚨被撕裂的痛,以及再一次失去你的感受。

後來我將小刀以及我一直掛在腰上的配飾放在你身邊『希望這些能代替我與你一路相伴,潁夏。』看著你,我止不住眼淚,曾經與你的回憶我不會忘的。

最終還是沒能讓你達成你想完成的事,對不起。

一句始終還沒說出口的"對不起"。

「苓默,你發呆了好久阿,怎麼了?該回家囉。」從我和幽芷聊起其他話題後就一直沒發言的苓默,到了現在還是在發呆著。

「苓默?你怎麼了?一直都沒講話。」幽芷很擔心的將臉湊過去苓默眼前。

「嗯?咦!?那麼晚了嗎?抱歉讓你們擔心了,我沒事,只是在想事情而已。」終於回過神來的苓默對我們笑了一下,要我們別擔心她。

「天色晚了,快回家吧兩位。」見幽芷慢慢的走向櫻花樹,我和苓默也向她道聲明天見就回家去。

走了一段路也看到了家門口,從清晨下到現在還未停的白雪,已將街道與一切景物覆蓋的雪白,我推開大門也回頭看了一下苓默,我是第一次看到她那麼認真的神情。

「暮守哥哥!你先進去!我去去就回!」見我與她對上眼後,馬上就開口說出了這麼一句話。沒說明要去哪裡,但在跑遠之前還停下來看了一下村裡倉庫,之後就往每年都會舉辦夏日祭典的地方跑去。

在我小時候聽老爸說過,那個村裡倉庫在很久以前有住著一戶人家,只是在發生一場火災後全家人都已不在人世,而整件事最讓人在意的是最小的兒子,在沒有被找到任何遺骸的情況下卻也一同消失了。

看著苓默漸漸跑遠的身影,是要去哪呢?雖然很在意,但還是去準備個晚餐等她回來吧,希望別去太久才好,苓默她不太喜歡吃冷掉的呢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~未完待續~

 

 

--------------夢的嘰嘰喳喳-------------

很意外的!!!我竟然把第7篇打完了!!!

這一天幾乎是以苓默為主視角來寫的!030

哎呀~~她跟潁夏小時候還真是甜呢ˊˇˋ~~~

呆萌的組合阿~真棒阿~~((陶醉

最近不知怎麼的  靈感滿滿啊!!!!!((耶斯!!

ˊˇˋ嘻嘻  下一篇苓默到底要跑去哪呢!!!((秘密##噓~

是說這一篇真的超多字阿˙  ˙比上篇多快1000!!OAO"

然後!!真的很謝謝說期待我小說的讀者ˊˇˋ~還有說我小說寫得不錯的!

儘管只是一兩人!我也很開心!!!所以請各位多多這麼說((不要臉#

那句話就當作沒看到吧!!!-----------(往上指)

總之謝謝看到這裡的讀者ˊˇˋ~~離完結還有很的一段距離~

可能會看到我寫到高三還是沒寫完這樣OAO###

後面已經想好還會有2~3人左右出現!!!!ˊˇˋ敬請期待!!

第8篇不知道哪時候會出現!!可能是近期?也可能是暑假

對了!!改好的第1篇這幾天就會放上來了!!030

那麼感謝聽我廢言到這的讀者OwO下次再見ˊˇˋ

 <------GO GO~~~第8篇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o紫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