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468681685-3997338118  

「哈...突然變得好冷阿..」12月,天氣漸漸的轉冷,從口中呼出的白霧漸漸的飄散。

想起暑假再次見到幽芷那時,到現在也已經有五個月左右了吧。夏天的蟬鳴取而代之的是冬天的寒號鳥啼,天空中片片的雪花掉了下來,我伸出手,一,兩,三片的雪花在我手中融化。

自從小貓死後就消失的幽芷,突然又出現,這可真像某個不可思議的小說情節阿....

我望向空中喃喃自語的說「阿..是今年的初雪呢..。」

清晨6點,天還沒完全亮起來,森林裡的種種植物上滿滿的都是結冰的露水,雖然雪下的不大,但我的外套也被那細雪慢慢弄的潮濕「真是阿~~冷到鼻子都快掉下去啦!!」像是發牢騷的亂喊後,馬上就回應的是苓默的吐槽。

「暮守哥哥,你也太誇張了啦~」在遇見幽芷後她告訴我這項鍊裡有個祖先封印住的式神,苓默,一位看起來很平凡的小女孩。說到這我根本還沒看過式神有著什麼力量呢。

「別急阿,會看到的。」聽到苓默的下句話讓我打了個寒顫...

「...你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阿..?」難道這也是式神應有的能力!?

「我可不會讀心術阿,別那麼緊張,只是你在想的事全都寫在你臉上而已阿。」她用那似笑非笑的眼神看著我,哎...好歹我看起來也比她年長多了吧..。但比起一剛開始把我當主人一樣看待,現在這樣的相處模式到是輕鬆很多。

「暮守哥哥阿,我可是你祖先創造出來的喔!!就算看起來比你幼齒,但算一算我可是活得比你久喔!」她勾起了嘴角,驕傲的看了我一下。

「...我到底該不該相信妳說妳不會讀心啊?」看著苓默那詭異的笑容,只有我全身都被看光光的那種光裸感阿。

 

 走著走著,我的腳步聲,苓默的腳步聲,還有......一道急促的跑步聲慢慢的越聽越清楚「嗚哇!!!!」。

手肘傳來的陣陣痛感,我不經用手去摸著那剛剛被撞到的地方,想要減緩一點痛覺。「好痛阿...」聽起來比我年幼多了的嗓音,讓我好奇的向聲音傳來的地方看了一眼,一位看起來跟苓默年紀相仿的少年在撞了那一下後跌到了我眼前。

「阿哈哈,抱歉抱歉,怪我走路不看路。」那名少年搔著他的頭髮,一對淺藍色的眼看了過來,金黃色的髮絲以及雪白的膚色,免不了讓人懷疑他是外國人。

他迅速的爬了起來,看似他不經意的一句話卻是讓人在意的不得了「啊!苓默!好久不見啊!!」他嘴角勾起了一絲完美的弧度,即使只是輕輕的一笑,也覺得在那微笑的背後有著許多秘密。

「走吧,暮守哥哥,不要跟他有太多的接觸。」苓默大力的抓住我的手腕,催促著我快走,而那少年也像是跟我們道"再見"般的說了下句話「掰掰~很高興認識你,叫暮守是吧,下次也讓我叫你聲暮守哥哥吧。」聽到這句話,不知怎麼的有種寒意襲背而來。

「吶,苓默,為什麼臉色那麼難看?」自從剛才看到那少年之後苓默一直都低著頭。

「暮守哥哥,你也聽到他講的話了吧,他這麼講你都不覺怪嗎?」那句話指的就是...跟苓默道好久不見?

「我自從被你祖先封印後就一直在項鍊裡,那麼你覺得他說"好久不見",又代表著什麼呢?」

「一直在項鍊裡...。」那麼苓默跟他上次見面的時候不就是在還沒被封印前!?

而後苓默又在補了一句「這件事你也許還不知道,其實在我還沒被封印之前,也發生過一次日全蝕。」在被封印前經歷過一次?那麼那少年不就是在那時候與苓默相遇的?

「我和他在那次的災難裡相遇,甚至還交戰過,當時是我贏了他,而且也看到他已經躺在血泊裡了。但剛才確實是他本人,為何能出現在這裡?」在好幾百年前...已經身亡的人出現在這!?哪有這麼違規常理的事阿。

「那麼妳對這這件事有什麼頭緒嗎?」看見她搖了搖頭。這也是當然的嘛,一直在項鍊裡跟人隔絕音訊,不知道是理所當然的。

「但有件事實是不能改變的,他很強。當時是因為你祖先在開戰前給我施加了些能力,我才有辦法與他不相上下。」但現在,祖先早就不在了,我也只是個普通人,那麼不就已經輸了一大截了嗎?

「可是,照妳這麼說,他是要來阻礙我們解開封印的?為什麼要這麼做?」解開封印究竟對他有什麼好處?他不也是人類嗎?

「我也不知道。但相對的我知道的是-他是個特別的人類,在擁有人類這身分的同時,他也是式神,這也是為什麼剛才見面時他還保有童稚模樣的原因。」越來越多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,資訊來的太快差點吸收不了。但我還是想搞清楚這件事而追問下去。

「他原本就是人類嗎?」如果是這樣,那麼又是如何變成是人也是式神呢?

「是的,他原本就是人類,但我知道的只有這些。在他身上實在是太多謎團了。」真是出現個難搞的人物呢「原來是這樣阿,感覺是個很麻煩的人物阿...」。

「本來以為這次封印的阻礙減少了很多,但看來越來越棘手了。一定要跟柊雪姊姊講才行。」聽到這番發言我也點了點頭,想表達贊同。

 

「呦!!終於來了啊!!今天怎麼感覺比較晚呢?」一向看來都從從容容的幽芷,和往常一樣的坐在樹的分枝上晃著腳丫子。

我看了苓默一眼,用眼神傳達問題"到底要誰講剛才的事件?",而看到苓默表示"你講吧"的點了點頭後,我便轉向幽芷說了才發生了不久的事情。

「剛才我們在來這裡的路上與一位年紀看來和苓默差不多的少年巧遇。具苓默所說那是在她還沒被封印到項鍊裡前交戰過的人,而且既是人類也是式神......。」等我把事情更鉅細靡遺的描述完,幽芷聽完後一絲訝異的神情從她眼神裡流露了一點出來,也馬上就從樹上跳下來,原來經過那麼多年,連身手也變好了阿...?

「聽你這麼說,與苓默交戰過?苓默還沒被封印前經歷過日全蝕吧?」原來幽芷知道這件事阿,大概是苓默有跟她提過吧。

「那麼,他會和你們在剛才遇見,應該不是"巧遇"而已吧?況且苓默說在當時他已經身亡了對吧?那麼現在又出現肯定還有更驚人的內幕。」不是巧遇?那麼究竟又是為何要故意與我們接觸?

「雖然我也不知道他的目的,但我想他是要跟以前一樣來阻礙我們吧。」安靜聽著幽芷推論的苓默,在這時候下了最後的結論。

「而且我覺得,除了他以外還有人也在一起進行這計畫吧?」

「還有人阿...這一路不好走呢...~~」我伸了個懶腰,讓剛剛一直維持同個姿勢的身體動一下。

此時苓默看向天空,淺淺的苦笑了一下。幽芷沒發現,發現的人只有我,而我卻沒有多想。

但看似隨性的那一笑,意義卻非常深遠。

 ✡

「潁夏,有接觸到嗎?」在那場戰役後,讓我感激不敬的人面對著我,期待著我的稟報。

「是的,已經接觸過了。那男的叫暮守,我知道的只有姓氏,沒調查到名。」

「沒關西,讓他們知道你的存在就夠了。你那位"朋友"應該也在場吧?」朋友...她還認不認我是朋友呢?

「在場,她看起來很訝異我為何會出現。」聽到我的發言後,在我眼前的"恩人"輕笑了一下。

「呵呵,她一直以為已經死的人,出現在她眼前免不了訝異吧?哈哈哈哈,你要是想報我救你一條命的這個恩,就好好的把後續辦完吧。交給你了,我的式神。」交代完事後。他轉身離開消失在樹林裡,沒人知道他的蹤影,一位像風一樣的人。

事情辦完後我就也恢復自由之身了。苓默,到時候我們還能像以前一樣嗎?是否能和好如初...?

「呵...」我輕笑了一聲,明知道這已經是不可能的事,我卻還是如此的期望。天方夜譚阿,因為任務內容根本無法讓我這麼做,肯定會跟妳再次交戰阿...,抱歉,我無法實現妳的夢想了。

語落,溫熱的眼淚從我兩頰滑下「搞什麼嘛,哭什麼的...。」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~未完待續~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夢的嘰嘰喳喳-------------

呀呼!!!第六篇終於產出來了啊!!!靈感君阿阿啊!!謝謝哇阿阿((大字型躺地

這篇出現了新角色呢!!!!一位正太阿~~((正太控一名

他跟苓默以前到底發生了什麼呢!?下篇揭曉!!!!ˊˇˋ哇哈哈哈 應該要很久..

是說!!我回去看了之前的開頭後˙  ˙  自己又再加了好多字###

到時候在放上來更新一下以前的文!雖然說只是加字而已XDDDD

是說這篇有3000字ㄟ!?加上之前的13000字還要加後來又多上去的!!!

哇嗚~~~好開心阿阿阿###第一次那麼有毅力的寫小說>  <

但感覺文筆實在還要多加磨練˙  ˙!!!若是有建議的話歡迎歡迎!!!

各位的觀看是我的動力!!!!謝謝你們看到這裡!!!ˊˇˋ我會繼續加油的~

找個時間也來畫畫小說裡的插圖吧?

阿...維克托還沒畫完啊!!!!((######

再次謝謝各位觀看!!!!!

 <------------苓默跟潁夏到底發生過什麼事!!!來吧!!第7篇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o紫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