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468681685-3997338118  

在這睡個午覺馬上就會被熱醒的季節裡,炎炎的夏日。不知怎麼的,最近常常會做同一個夢。一個留著過肩長髮的女孩,穿著一件連身裙戴著草帽,背對著我,但說的話始終都是同一句……那句話,一直在我的腦中盤旋。

 『…柳…暮守柳……,你哪時候要來找我…?說好的,你會永遠在我身邊…。』

 雖然沒有看清楚那夢境裡少女的長相,但背影卻是如此的熟悉,而那聲音……。

 我非常清楚那是誰的聲音,正是我的兒時玩伴。「幽芷…」我不由自主的脫口出那再熟悉不過的名字。

 突然而來的興致讓我翻出收藏已久的相片簿,看著小時候的我與那女孩子的合照「這張是在那櫻花樹下拍的呢,真是懷念啊,那棵樹。」

 

還記得幾年前,在某個夏天的某個熾熱的天氣裡,那棵我們每天都會見面的櫻花樹下,一隻被拋棄的流浪黑貓,就這樣開啟了我們之間的故事。

幽芷那時候天真無邪的表情讓我到現在還是無法忘懷,無法忘懷的童年回憶。

『柳~~!!你看!!是隻小黑貓!!

『嗯?妳想要養?

『當然啊~~!!

『咦,他的瞳色好特別啊,一藍一黃的異色瞳呢。』

『很漂亮對吧!!可是牠好像生病了呢,一起照顧如何!?

『好啊,我回家拿點吃的來!!

小黑貓在我們的照顧下很快的恢復健康,那段日子是如此的快樂,也是如此的短暫。

就在同一年的冬天裡,發生了件任誰都無法挽回的事實。

『嗚嗚嗚....』幽芷的哭泣聲在我耳裡迴盪,這件事讓我們兩人都是這麼的難過。

小黑貓被凍死了,牠的離去就如同知心好友再也不見一樣。我知道幽芷是多麼多麼的悲傷,當初發現小黑貓的是她;提議要照顧的也是她;而現在哭得最痛苦的也是她。但就算知道又能怎樣,我無力回天,沒辦法用她最希望的方式去安慰她。

『幽芷..別哭了。』我就這麼意思意思的說句別哭了。

『嗚嗚嗚!!!小貓牠!!!

『那...明天,就明天,我把牠變回來..好嗎?』就算自己是這麼的明白這根本是天方夜譚的發言,但我還是強忍痛苦的一笑,答應了她。

『……你辦得到嗎?

『嗯,就算是不可能的事……我也會想辦法的。我會一直在妳身邊,讓妳開心。』

『……嗯,說好了打勾勾。』 在安撫完幽芷之後我把小貓的屍體埋在櫻花樹下,接著我們就各自回家去了。

 

雖然我們彼此間立下了這個約定,但在那之後也沒法讓我履行。不管是把小黑貓變回來,還是一直在她身邊的承諾,我一項都沒做到。

因為在那之後,我就沒有再見到她了,沒見到幽芷,再也沒見到…。

現在回想起來,我完全沒看過她家呢,連她從哪來的都不知道…對我來說她私下的事我根本就是一無所知。

既然...小時候會出現在櫻花樹附近,而且還常常在一起玩,那想必她家就在那附近吧?去找看看好了。我闔起了手上的相片簿,把它放回原位,踏上已經好久沒有走過的小徑,就這樣走向那棵櫻花樹,腦中又浮現了一次那夢境。

 

颯颯…櫻花…?在夏天裡怎麼會有櫻花…?我直覺性的看向那些開的無比茂盛的櫻花,隨著飄落下來的花瓣,我的視線慢慢往下移動,映入眼簾的是那不知已經夢到幾次的夢境中完全相符的畫面。

咦……「幽芷?

雖然眼前的少女背對著我,但我有種很強烈的感覺,她就是我的兒時玩伴-幽芷。

 「終於來找我了,柳…真的等你好久了呢…。」眼前一位與我年紀相符的少女轉了過來,那在也熟悉不過的聲音裡,伴隨著那熟悉的身影,畫面如此的令人懷念,卻也有些許的不一樣。

 「幽芷,我不記得妳有異瞳…。」

 眼前的這個女孩,確實是幽芷沒有錯,但不一樣的是她那雙眼,小時候的她瞳孔顏色都一樣才對阿,而現在的那異色瞳,好像在哪裡看過。

 「你記錯了啦~況且都那麼久沒見面了…。」

 「是這樣嗎……?

 「嗯~就是如此~」好吧,也許…真的是我記錯了吧。

 再次看向那棵儘管是夏天還是開的那麼茂盛的櫻花樹的我,從小就覺得櫻花在夏天盛開很奇怪,卻從來沒有向任何一人問有關這棵樹的問題。既然幽芷在那麼就問問看吧,也許她會知道為什麼。

 「幽芷,為什麼這棵櫻花樹,夏天了還開的那麼茂盛呢……?

 「嗯~~你聽過嗎?這座森林的傳說...

 本來只是隨口問問,沒想到幽芷竟然說出了讓我難以相信的答案-傳說。

 「…傳說…?

 「嗯,傳說中說到…這座森林有四棵櫻花樹,分別在森林的東.西..北方,並且每個方位的櫻花樹都有它盛開的時間。在必要之時,解開封印,森林中央的神社將會打開結界…沒有任何妖靈能夠生存在結界裡,除了這四棵櫻花樹之外。」

 「分別有開花的時間?

 「沒錯,東方的櫻花樹是秋天盛開,西方是春天盛開,南方是夏天,而北方是冬天盛開。」

 「所以我們是位在森林的南方囉?」從來沒有聽過長輩說這森林有四棵櫻花樹呢,連這傳說也沒有聽過,一切都是那麼的新奇。

 還在整理目前接收到的新訊息的我,聽到幽芷接下來的發言,更令我感到不可置信…。

 「雖說這是傳說,但這傳說並非虛構,這一切都是真的存在。」

 「真的存在……?」不知從何時開始冒的冷汗從臉頰滑落了下來,緊張的氣氛在我們之間瀰漫。

 「是的,真的存在。當日全蝕之時,妖靈的活動力將變得更加活躍。」幽芷再次提到我剛才就感到疑惑的新名詞-妖靈。

 「妖靈…?

 我從來沒聽過這種東西…不對,也許不能說是東西,妖靈這名詞聽起來像是某總生物似的…。

 「沒錯,其實那些妖靈一直都在我們的身邊,只是看不到而已。」

 「…一直在我們身邊?」許久沒接收到水的喉嚨開始乾渴了起來,吞了口口水後我繼續聽著幽芷的解釋。

 「但雖說看不到,可是當妖靈活動力變活躍的話,我們不但看的到牠們,妖靈們還會奪走人類們的身體,正因為那樣才要打開結界,絕對不許活躍的妖靈和我們共存,否則這片地帶會全變的荒蕪。」

 不許共存…那不就要消滅牠們嗎?但結界又要怎麼開啟?幽芷像似看透我的心聲一樣,以她那平穩的聲調繼續說著。

 「關鍵就在你身上,你戴著的那一條項鍊,正是開啟櫻花樹封印的重點。你難道沒發現嗎?在你靠近這櫻花樹後,你的項鍊就一直有微微的亮點,這就是最好的證明。」

 看著我胸口上微微發亮的墜子。這是老爸拿給我的,在他拿給我的同時還說了這是祖先歷代傳承下來的,難道在以前祖先們也有經歷過這件事嗎?

 「但就算這條項鍊是關鍵,又由誰來解開封印?

 幽芷聽到我的發問後,馬上露出"真是受不了你了"的表情,然後繼續的說道。

 「你真的是…,竟然問說誰來解開封印,動動頭腦啦你!!當然是由持有者來解開封印啊!!而持有者不就是你嗎?

 「啊…蛤!??我什麼都不了解,連有關這件事的訊息也一無所知,是要怎麼解開封印啊??

 才剛知道這件事就要由我來開啟結界什麼的,這太亂來了吧!?

 「就算對這件事一無所知,還是可以解開封印啊,我會幫你的!必竟這是!

 「這是?怎麼了嗎?

 「呃…沒有啦,沒事。」幽芷說話到一半突然停下雖然讓我有點在意,但既然說沒事了,就不要再問下去好了。

 「啊,還有阿,雖然很久沒見面了,但是妳怎麼會突然變得那麼多啊?就像不是以前的那個幽芷一樣,以前的妳明明就天真無邪的,現在怎麼突然感覺變的好成熟啊。」

 遇見了好久沒見面的幽芷,但她卻像變成另一個人似的出現在我面前,讓我不由得感慨時光的流逝啊...竟然能讓一個女孩子變得那麼多。

 ....哪有不像以前的我啊!!總不可能都像小時候一樣啊~真沒禮貌!

 看到她又像以前一樣嘟著嘴,生著悶氣一樣,害我不小心的笑了出來...

 「欸!!笑什麼啦!哼哼..

 

天色漸漸的變暗,我們的對話也正好進入了尾聲。

 「啊...對了,幽芷,日全蝕是400年一次吧?既然是400年一次,那如果下一次距離現在還有好幾百年的話,那麼我就不用來解開封印了啊。」

 「你本來想說可以逃過一劫的是吧~不過很不巧的,距離下一次的日全蝕是兩年後歐」

 「什麼..??兩年後..???

 「是阿~就在兩年後,放心啦!!會幫你的~

 「恩~~那今天就聊到這囉~時間也不早了,各自回家吃飯吧~明天一樣這裡見歐。」

 「恩,明天見。」

 我們結束對話後,便各自回家,在我走了幾步後,回頭看一下那個櫻花樹...但是,幽芷的身影卻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,但明明才過沒多久而已...怎麼可能就馬上不見呢?

 「幽芷...?幽芷!!你跑去哪了?是走太快嗎...  ...?

 在櫻花樹後面..好像有什麼東西...好像是某個人的衣服,究竟是誰的衣服?淡黃色的裙襬...是幽芷今天穿的那一件嗎?所以說...在樹後面的是幽芷,但是為什麼不回應呢?

 「幽芷!!

 我馬上轉身,跑向櫻樹的後方想要一探究竟,但是什麼都沒看到。

一陣強風突然吹了過來,就像幽芷突然消失一樣...

風一陣陣的來,櫻花紛紛飄落,那謎樣女孩,是否還是我那在熟悉不過的兒時玩伴?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~未完待續~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夢的嘰嘰喳喳---------------

(2015/04/09)

這是我第一次寫自創小說呢~~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小說的設定!!

在這篇小說前一直都是改編歌或是遊戲((在我的前幾篇小說就可以發現了..全都是改編的..

這次我終於升級了!!開始寫自創小說~~

其實很多人給了我的上一篇改編IB恐怖美術館的小說,許多的建議

最嚴重的是寫得太短,跟寫得不夠仔細,跳得太快...

所以我在這篇小說裡改善了這寫缺點,希望寫得更好~~

當然還在努力中~我會加油的!!!

那麼我就說到這囉~~((要去寫下一篇了!!

(2017/02/07)

哇塞 原來這是那麼久以前寫的啊!!!????

這次更新主要是因為以前寫的嗯...怎麼說呢˙  ˙太黑歷史了030!

雖然沒改很多 但有把一些東西(算是伏筆吧?)寫的比較明顯一點##

雖然有加一些字 總之劇情沒變!!

不管是已經看過回來重看還是第一次看的妳們  謝謝觀看030!!

然後下面那是傳送點,通往下一集的時空之門~~((犯中二##

 <------夏影櫻色2 GO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o紫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