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68681685-3997338118  

方才哭過的我眼眶還微微的泛紅,獨自一人漫步在幾百年前與苓默一起觀賞煙花的湖畔邊。儘管時間已過了幾百年,我的心意還是和當時一樣,沒有一絲的變動,我還是喜歡妳,真的非常非常的喜歡;儘管時間已過了幾百年,我的腦海裡一樣滿滿的都是妳,沒有一絲的空白,我還是忘不了妳,早就完全完全的被妳吸引。

不管是湖中的漣漪,花草的倒影,月亮的微光,都讓我想起當時煙花下的我們。當時我說要回家拿個東西,其實只是條有天在某攤販看到的星形項鍊,看到那條項鍊時第一個就想到妳,想說一定要親自為妳帶上,然後再對妳說出我一直想說的話。

但事與願違,在我找到那條項鍊的同時,不知道從哪冒出的火慢慢吞噬著自家,家人們的悲鳴在這房子裡迴盪著,以及他們漸漸被火灼燒的景象映入我的眼簾,我想過去救他們,只是我根本毫無辦法,只好先跑出家門逃難。聽到有人說無人倖存的同時,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,想到自己以後沒有歸屬就全身發抖,此時一位從來沒有見過的男人向我伸出手來,一位有著金銀色髮絲,以及和我一樣的淺藍色眼眸,他那美的讓人無法移開視線的臉龐,讓我遲遲無法回神。

見你開口對我說話後,我才反應過來。『要不要跟在我身邊呢?我讓你有個歸屬。』一句讓我頓時心暖的話,將我從深淵裡救出,感覺得救了的我,想都沒想的就點頭答應。就連附加的條件也都不加思索的答應他,他要我...成為他的式神。

事後才了解自己錯大了,不但離開了妳,而且還是不告而別,也沒將項鍊交給妳,就連想說的話也是。但我無法逃離這男人的身邊,因為他在我身上施加了個術式,一個必須服從他的絕對術式,想逃也逃不了。

我握緊在那之後就一直戴在頸子上星形項鍊,以及交戰後就一直帶在身邊的妳的小刀以及配飾,在那時候我故意不躲開你的攻擊,只是想要快點結束我們之間的戰鬥,我很明白這種舉動笨到極致,但要是不這麼做我們會沒完沒了,我不想傷害妳,更不想與妳戰鬥,我只想在妳身邊好好的陪著妳走過每個春夏秋冬。

就在最後連說話力氣都快沒有的時候,我還想緊緊的抱住妳,但連最後一句話都沒講完,眼前就已是一片黑暗。

我無法相信自己竟然還能活下來,明明早就已經訣別於世,那位男人真的很強大,雖然我不知道他到底是怎麼辦到的,但我非常感恩,想要謝謝他讓我能再有機會遇見妳,於是我繼續在他身邊服侍著,這次沒有任何束縛,因為早在我死過一次後術式就已經無效了,這次我只是想報他救了我一命的恩情。

『其實你可以不用繼續服侍我的,潁夏,我只是不想讓你因為我的關係而死,畢竟那是我命令你做的事。』那男人當時是這麼說的,但這恩情我無法不報。

『請讓我報這恩情,否則我無法釋懷。你交代的任務完成後,我就會主動離開的。』似乎是覺得這樣也無所謂的男人,也就答應我在他身邊繼續服侍著。

『那麼等我有想要委託的事,再告訴你吧。』隨後我就跟在他身邊好一陣子,直到最近他才告訴我想委託的事。

一個,與幾百年前一樣的任務。

 

慢慢的,我走到當時與苓默一起觀賞煙花時坐的長椅附近,因為天色暗了,看不太清楚坐在椅子上的人。

「是誰?」「是誰?」是那我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聲音,我們在相同的地方,再一次不約而同的說出相同的話。

「坐吧,位子還大呢。」苓默聽到我的聲音後,也放下了戒心邀我坐在她旁邊。

一個,與幾百年前一樣的畫面。

 

過了好一陣子,我們兩人沒有任何對談,就這樣坐著,不知道是太久沒獨處還是怎麼,我們似乎都在等待對方開口說話。

「恨我嗎?」我最後還是等不及了先開口,實在有太多話想說。我很怕,很怕這段時光一下子就結束,怕想講的話都沒講完我們就又要分開。

「一點也不。」苓默轉了頭過來看著我,看到她的微笑,真想讓時間停止,停止在這個時候。

「幾百年前我說過等到能坐下來好好對話的時候,我要告訴妳我想說的話是吧?」

「嗯,我還記得呦。」

「現在還想知道嗎?」儘管只有現在,就算只有現在,我也想拋棄一切枷鎖,好好享受這時候。

「嗯,很想知道。」苓默肯定的語氣讓我放下心來,好跟她說那些話。

「在講之前我要先給你一個東西。」我將火災後就一直掛在我頸子上的項鍊取了下來,再幫苓默戴上。兩人的距離近到互相的鼻息都感覺的到,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的直視妳,讓我的心跳加速,我現在臉一定很紅吧,嚥了下口水後,準備要說出當時候想說的話。

「那個,苓默...我...。」在我還支支吾吾的時候,苓默突然而來的擁抱讓我呆住了一下子。

「嗯,我在聽。」妳的一句"我在聽",使我不再緊張,也將妳緊抱在懷裡,輕輕的對妳說句「我喜歡妳,非常非常喜歡。」而妳沒有任何回答,只是更加的抱緊我。相擁於湖畔邊的兩人,無需更多的話語,彼此已將心意傳達到對方。

一個,與幾百年前一樣的心意。

 

不知過了多久,也許只是短短的幾分鐘,也許長達了十分鐘以上,我們鬆開了方才還緊抱著對方的雙手,突然想到還有東西必須給苓默的我,馬上將那些東西拿出來,正是當時妳給我的小刀以及配飾。

「苓默,這是妳給我的,現在還給妳。」她看到我拿出那些東西後,也將手伸了出來。

「原來你一直收著阿,其實不用還我也沒關係的阿,就當作是給你了。」

「怎麼可以啊!?我沒辦法在妳身邊保護妳,要是沒有了小刀妳要怎麼自保呢,給我收著。」看來苓默似乎因為第一次見我那麼激動,有點愣了一下,隨後又馬上笑了出來。

「噗哈哈,就那麼擔心嗎?是的,我收下就是了~」

苓默將小刀收回到他腰際上的刀鞘,隔了那麼久都沒把刀鞘收起來阿?接著她先是站了起來再轉向我。

「好了啦,已經很晚了,再不回去我都快餓扁了啊!」越是愉快的時光越是過得飛快,已經來到要分別的時候了。

「哈哈哈哈,真是一點都沒變耶妳,快去吃飯吧。下次見。」

「嗯!下次見,謝謝妳的項鍊!」說完,苓默就往暮守家的方向跑了回去,"下次還能這樣好好聊天不知道是哪時候了呢",看著她漸漸融入黑夜的背影我是這麼想著。

一個,與幾百年前不一樣的道別。

 

「我回來了。」過了許久才回來的苓默,一回來我就發現她原本一直都沒有收著刀的刀鞘,現在裡面正收著一把小刀,以前就一直想問她為什麼刀鞘裡沒有刀了,而始於好奇心的我決定現在問看看。

「吶,苓默,妳為什麼之前刀鞘裡一直沒有刀呢?」聽到我這麼問的苓默先是"嘿嘿"的笑了一聲才回答我的問題。

「嘿嘿,因為小刀在這之前一直被個重要的人保管著,剛剛跟那人見面後他將這還給了我。」重要的人阿,難怪苓默她看起來心情特別好阿。

「是這樣阿,阿,快吃吧,飯快涼了歐。」見我這麼講苓默馬上飛奔到飯菜面前,說句"我開動了"就大吃特吃。

「噗哈哈,妳還真是餓壞了阿。」

「耶嘿,暮守哥哥煮的飯菜最好吃了啊!」聽到苓默這麼講還真是有點欣慰呢。

我看向掛在牆上的月曆,十二月二十三號,明天是平安夜呢,在這之後就要一月了,預計前往西方櫻樹的日子即將逼近,這幾天先來好好的整理整理行李吧。

皎潔的月光灑落在庭院裡,如詩如畫的景色,之後會有好一陣子看不到了呢,這麼想之後還真是有點捨不得阿。

放著新聞的電視,報導著專家預測兩年後會發生日全蝕的事,在他人眼中看似是那麼的期待,但在我眼中看來卻是如此的沉重。我想守住這裡的一切,包括至今至此的回憶,然後在與幽芷和苓默好好的度過之後的日子,好好的走過今後的一年又一年。

 

 

但沒人能知道未來並沒有我想的那麼美好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~未完待續~ 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夢的嘰嘰喳喳------------------

歐歐歐!!!!!第8篇出來了!!!!!

真是感動阿QwQ~~~~~((擦眼淚#

之後要開學了ˊ  ˋ所以趁這段時間多發點文###

以後沒辦法常常開痞客邦了阿####

功課功課功課###滿滿的一堆啊!!!!!!!

哀  還要再經歷三次段考才能在放假了-3-

((已經在想著暑假的一個人>  <"

然後謝謝各位看到這!!!

打算下一篇是來了聖誕插曲ˊˇˋ~輕鬆個一下###

之後就要踏上偉大的航道了!!!!(X

再來一樣謝謝看到這裡的各位~~~我會繼續加油的!下次見!!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o紫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