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468681685-3997338118  

叮呤呤呤....叮呤呤呤....

掛在門檻上的風鈴,隨著微風"呤呤呤"的響。

 

「哇嗚..!!」突然間我的背感到了一陣劇烈的疼痛。

「暮守哥哥!!!2點了!!下午2點了!!」原來是苓默剛剛在我的背上重重的打了一下。

「嗯.....?2點....?         啊!!!櫻樹下!!!幽芷在等了!!」此時突然想起小時候,因為遲到被幽芷狠狠的唸了一頓,接著的幾天幽芷還生了很久的悶氣。我可是一點也不想再一次經歷那總事情了。

迅速的洗臉刷牙,就馬上跑到了櫻花樹下。

 

噠噠噠...

「咦?」

和以往不一樣的,好像少了什麼,沒錯,正是幽芷。這時候幽芷應該是氣呼呼的衝到我面前,將我大罵一頓才對啊,但是...幽芷不在...發生了什麼事嗎?家裡突然有事情?不,這不可能,我從未聽過幽芷提過家裡的事,可能只是不提,但是我不這麼覺得,因為她曾經跟我說過...

 『我從來不知道有家是什麼感覺,打從一開始我就和家牽扯不上任何關係,所以柳,你既然有家,就應該好好珍惜,快回家吧,繼續待在這裡你家人一定會擔心的。』

那是在某一天我和爸爸吵架,一大清早就到櫻樹下打算離家出走,住在幽芷家,但是我卻遲遲說不出口。到了當天晚上的時候才跟幽芷說,幽芷聽了就和我坐在櫻樹下,說明了有家是多麼好的事,好讓我了解,勸我回家。

當時...我能感受到的是,她的寂寞。這段記憶如此的鮮明,讓我更肯定絕對不是家裡突然有事情。

我把所有有可能的原因都在腦中整理過了,但是就是沒有一個比較合適的原因。

「暮守哥哥,柊雪姐姐不在呢,怎麼辦?去找嗎?」

「當然要去找阿!!」

「嗯,那要從哪裡找呢?」要從哪裡找啊....我望向櫻花樹。

「咦....苓默,妳不覺得今天的櫻花樹有哪裡怪怪的嗎?」

以往櫻花樹的花向來是開得如此茂盛,昨天的花明明還是全開的,那為什麼今天的花就有點快枯萎的感覺呢?明明就還沒到要凋謝的時間啊,為什麼呢?

 颯颯...櫻樹被風吹的發出了颯颯聲,隨即出現的聲音竟然是?

「柳....我在這...」是幽芷!?重點是...她在樹上。

「幽..幽..幽芷..你怎麼在那裡...」

「因為想吹點涼風,所以就爬上來了...咳咳咳....咳咳..!!」

「幽芷?你怎麼在咳嗽?而且臉色很差耶!」幽芷的臉色非常的蒼白,一點血色也沒有,就像一張白紙一樣。

「柊雪姐姐!!妳怎麼了!總覺得妳的身體搖搖晃晃的!」

「咦!!!!幽芷!!!!」幽芷她身體搖搖晃晃的,最後在樹上無法保持平衡,而摔了下來,我趕緊跑過去接住幽芷,好險距離不是很遠,不過重力加速度的原因,讓我在接住她後便往後坐。

「嗚....沒事吧....」經過一陣天旋地轉後,我終於睜開眼,只見幽芷臉紅通通的看著我。在我正對她臉紅的原因感到疑惑時,我轉頭看向苓默,只見她背對著我,結結巴巴的對我大喊。

「暮暮暮....暮守哥哥!!!請..請..請請你仔細看看你現在的情況!!」只見苓默頭也不轉的大喊著,這令我更感到疑惑了,接著我便把頭轉向幽芷,幽芷的臉還是一樣紅通通的,眼睛睜得大大的,一句話也說不出口的樣子。然而我就照著苓默的指令,弄清楚現在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,這時我才發現,原來幽芷她坐在我身上!!

「你....你...你...!!!這變態!!!!!!!!!不要一直盯著我看!!!」啪!一聲響亮的巴掌就這樣打了下去,幽芷真夠狠啊,這巴掌足足夠我痛一天呢..

「嗚.....痛死了啊..下手小力點啦,話說你現在氣色比剛剛好很多呢,終於能放心點了。」幽芷從我身上下來時,讓我感到有點捨不得....這種心聲如果被她聽到了,絕對不會只是剛剛那樣一個巴掌而已,我看以幽芷的作風大概是把我吊起來用鞭子打了吧!!

「話說柊雪姊姊您有發現您身體有哪裡怪怪的嗎?例如說有什麼徵兆這樣,因為柊雪姊姊您昨天明明看起來氣色還是很好的樣子啊,不覺得哪裡怪怪的嗎?突然一夕之間就變得怪怪的,而且,柊雪姐姐您的異瞳變成雙眼都是深藍色的了歐,沒發現嗎?」聽到苓默這麼一說我才注意到,幽芷原本的一藍一黃的異瞳變成了,雙眼都是深藍的瞳色。

「其實每年夏季中旬也有相同的狀況...而且一樣是身體不怎麼舒服的時候,不過幾天後就好了,所以我也不怎麼在乎這樣的狀況,就像是有些人開花季會對花過敏一樣,而我就是夏季中旬因為某種原因而導致異瞳消失吧,而且又沒造成什麼不變。」

...某總原因...?那到底是哪種原因呢?我記得幽芷小時後不但不是異瞳,夏季中旬也不會出現這種狀況,難道是在不見的這幾年間,幽芷身上發生了什麼事嗎?還是說只是我沒察覺?但我能斷定絕非是我沒察覺到,所以只剩下第一種可能性了。我該...現在問幽芷這幾年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嗎?還是在自己慢慢去找出線索呢?

「.....幽芷...妳有瞞著我什麼嗎?」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問個清楚,畢竟這整件事實在是太怪了,至從那天小貓凍死後開始,到現在,一切似乎都變了。

「...我其實是..咳咳咳..咳咳咳!!」突然間幽芷咳嗽咳得非常嚴重,然而剛剛幽芷要講的話也就中斷了。

「柊雪姐姐!!!」苓默非常擔心的握住幽芷的手。

「幽芷...我看今天就先到這吧,一定要帶妳去看醫生。」我抱起幽芷馬上的就往這個小鎮唯一的診所走去,但幽芷卻說。

「柳...不用了..在家休息就可以了..咳咳..」

「..笨蛋!!如果妳身體怎麼了那該怎麼辦!!」

「....我根本就跟你不一樣啊!!!我在幾年前!!早就!!咳咳咳..咳咳!!」早就..?幽芷脫口而出的話語讓我停了下來。

「柊雪姐姐...我看事到如今不能再隱瞞了..暮守哥哥..其實柊雪姐姐的靈魂和櫻樹本體是相連的,就算只是靈魂,如果柊雪姐姐的身體變差的話,櫻樹也會慢慢的枯萎;反過來的,櫻樹不正常的慢慢枯萎,那麼柊雪姐姐的身體也會受到影響。」聽到苓默的發言,我先是把幽芷放下,讓她先坐在旁邊的石頭上休息。

「所以必須先確認到底是幽芷的身體出了狀況,或是櫻樹不正常的枯萎,那麼只要先確認是哪個原因,就可以知道解決問題該往哪個方向走了。」苓默聽完我的話後便點頭表示"我說的沒有錯"接著我便陷入了自己的思考世界。

如果是因為幽芷身體變差,才導致櫻樹不正常的枯萎,那麼儘管有知怎麼阻止我也會帶她去診所。但是幽芷說這是每年夏季中旬都會發生的事,那麼不可能每年都會在這時候生病吧?就算她身體在怎麼差,也每次都不會特定在這時候;而如果是因為櫻樹不正常枯萎的原因,那麼就解釋的通了,讓櫻樹不正常枯萎的原因,大概是因為有某種力量在影響著櫻樹,而且那個力量會固定在每年的夏季中旬散發。

但說到這裡我心裡又冒出了一個疑問,幽芷小時候明明就不會有這種困擾,但為什麼在沒有見到面的這幾年都不一樣了呢?不但有了異瞳,身體還會有這種狀況,一次就算了,但她卻是每年,一定還有某種原因,但是...我必須先弄清楚幽芷在這幾年的時間發生了什麼事。

「.....幽芷..你還有..事情隱瞞著我對吧?就像是這幾年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..」

沉靜的氣氛,壓得我們誰都難以再說出下一句話,終於幽芷開口了。這答案..會是我最想要得到的答案嗎?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~未完待續~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夢的嘰嘰喳喳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感謝各位不嫌棄的看到了這裡~~夢要來嘰嘰喳喳了www

看到自己堅持下去寫了那麼多..好開心啊...

不然我幾乎都是寫到一半就不想寫了呢...

((可以拿上一篇恐怖美術館來比喻..我那篇寫到後面不想寫就趕超快~然後結束ˊˇˋ

而這篇我大概是學會持之以恆吧(?)很努力的別趕ˊˇˋ老實說我蠻喜歡這篇的故事~~

其實在這篇靈感君也跑出門了,真的是OTZ...

但同學跟我說蠻想看後續的~所以我就馬上的跑出門去抓靈感君回來!!!

終於被我抓回來了OuO所以我就寫完這一篇了啦~~

是說我這3篇加起來有7300多字了~~~((滿足

那麼就說到這嚕~~各位下一篇見~~~

 <------------點擊我前往第4篇>  <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o紫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